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第二届贵州师范大学“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落下帷幕

2017年06月03日 08:11  点击:[]

6月2日上午,第二届贵州师范大学“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在(国际)音乐厅落下帷幕。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老师、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巍先生、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老师、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罗启盛先生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音乐学院钢琴学科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罗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能够与珠江钢琴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合作,是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也是珠江钢琴集团转变产业发展思路、拓展珠江钢琴市场、提升负责任民族企业形象重要途径。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的领域,丰富合作的形式与内容,加强人员的互动与交流,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罗税书记致辞)

肖巍副总经理在讲话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贵州师范大学“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举办两年来的成果,介绍了珠江钢琴集团的发展近况。他对学院高质量承办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与贵州师范大学的交流和合作。

(肖巍副总经理讲话)

在6月1日的初赛中,王彬锦、顾玲光、张蓓嘉、罗丽、顾和弦、张婧、文瑞、王鑫、邢梦雪九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6月2日决赛中,顾玲光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夺冠,获得本届贵州师范大学“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一等奖;邢梦雪、王鑫同学获得二等奖;张蓓嘉、顾和弦、文瑞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彬锦、罗丽、张婧同学获得优秀奖。李浬、邹静、谢承峰、马瑶、黄丹宇五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2015年借助承办“珠江·恺撒堡”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之际,我院与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缘并签署了音乐教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学院与国内优秀钢琴生产企业合作办学、共赢发展的新航程。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并通过比赛形式激励更多热爱钢琴艺术优秀学子和钢琴教师参与到钢琴学习与教学工作中来。

(与会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