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7年06月08日 13:46  点击:[]

6月5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17年第二次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副院长杨军、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管芳芳受邀参加了学习。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罗税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以“向‘时代楷模’黄大发同志学习”为主题。院党委书记罗税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向黄大发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

观看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黄大发同志的先进事迹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罗税谈到,黄大发同志是名副其实的“年份英雄”,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楷模”,就是“活”在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向黄大发同志学习,不仅要学习他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还要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学院目前正处在内涵建设、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矛盾比较突出,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比较多,黄大发同志“一身只为一条渠”钉钉子精神和“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的群众观念为我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最真实的理论与实践遵循。学院党委中心组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一点,全院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也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通过学习,学出音乐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出学院全体共产党员的“精”“气”“神”。

学习会上,院长刘媛、院党委组织员潘瑜、院党委委员张正梅和刘柱,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日常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审议通过了《音乐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草案)》,逐个讨论了近期拟转正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