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14级音乐学专业教学研习活动

2017年10月26日 10:18  点击:[]

1024日上午,音乐学院2014级音乐学专业教学研习专题讲座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举行。

主讲嘉宾

张艳霞

中学音乐高级教师

贵州师大附中艺术组教研组长

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贵阳音乐家协会会员

贵州省合唱协会会员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技能大赛特约评委

贵阳市音乐与治疗课题小组成员

贵阳市评标专家组成员

黄海英

中学一级音乐教师

音乐教育硕士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企业EAP高级执行师

音乐治疗师

神经音乐治疗师

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员

贵阳市家庭教育委员会高级讲师

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特聘心理咨询师

职业生涯规划师

贵阳市家庭教育大讲堂讲师

涂莉

音乐高级教师

音乐硕士

职业规划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EAP高级执行师

音乐治疗师

贵州省钢琴协会会员,合唱协会会员

讲座前,音乐学院院长刘媛为三位主讲嘉宾颁发了2014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实习校外指导的聘书。

                                             

随后,张艳霞老师以“如何上好一节音乐 课”、涂莉老师以“如何准备面试”、黄海英老师以“成为你自己——一音乐学院毕业生发展规划”为主题,分别为在座的学生们讲述了一场精彩的研习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学生们都踊跃提问,老师们也耐心解答。

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悠扬的配乐,丰富的经历向在座学生们分享了音乐教育者和音乐传播者的幸福与快乐。她们告诫即将毕业的学生们:“音乐属于每个人,我们都是音乐的听众”;在教学过程中,必须要把握好“专业要扎实、讲授要准确、互动要精神、创作有想象、表演建自信、总结引深思”的教学方法;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家,不再是那个唱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那个懵懂少年,要有足够的自信活出自己,让自己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骄傲!

此次研习活动是音乐学院2014级学生开展教学实习实践的内容之一。从20179月起,音乐学院2014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即通过集中实习与个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在贵阳市各中小学、地州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了为期八周的教学实习活动。

在各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音乐学院的学生们深入课堂,在一线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研究课程内容,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积极激发学生对音乐欣赏的兴趣,让实习学生们在课堂教学中充分理解音乐教育的教学行为和观念。通过参与教研活动,让实习学生们进一步接触真实的讲台,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调整自己的教学思想。

提及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有学生说到:“学海无涯,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更新自我。不断的积累教学经验,取长补短,一个月的学习远远不够,我们会坚持进步,只为做一名合格的音乐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