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见习观摩活动

2017年11月08日 09:49  点击:[]

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4日,根据学校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安排下,学院肖眉雅副教授带领2017级7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北京日坛中学贵阳分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的见习观摩活动。本次见习观摩的主题为“云岩区第五届初中音乐‘新秀奖’教学评比活动”,有9位来自云岩区不同中学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9位教师以日坛中学贵阳分校的七年级以及八年级学生为教学对象,进行了教学。

研究生同学们通过观摩欣赏课、教唱课、综合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在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受益匪浅,大开眼界,深受启发。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教学技能,比如“教学过程中老师的情绪引导对学生学习状态的帮助、学生进入音乐氛围的方法、新教师在一线教学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运用多媒体教学课件、音乐课上如何区别学生的本能与技能的问题、如何有效地进行音乐教学、非音乐性的素材如何取舍、如何提炼和精选教学内容、如何通过教学内容展示个人技能”等。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教育硕士研究生从一线教学的现场学习到了许多音乐教育方面的知识,使他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今后同学们也将对照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教学技能,为做好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