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12月07日 15:02  点击:[]

2017年12月4日上午,在音乐学院九楼多功能厅,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领导刘媛院长、杨军副院长、李正军副书记出席本次论坛,担任此次学术论坛的评委老师有黄丹宇教授、刘方教授、张正梅教授、陈忠松博士、潘明栋博士。前来聆听、观摩的有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论坛由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周越同学主持。

此次学术论坛共收到研究生学术论文14篇。刘媛院长为本论坛致辞,她希望通过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凝造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并鼓励研究生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加强学术积累,她为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论坛感到欣慰,祝愿学院的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杨军副院长宣读参赛要求与评分标准。

论坛中,每个参赛的同学都通过ppt论述自己论文的主要内容,各评委老师就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论文提出问题,各研究生同学积极互动,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交流,整个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最后评委老师根据每位参赛同学的论文提出三点意见:1、在论文写作中注意音乐本体分析与音乐学分析的区别;2、对论文题目进行多层限定并且对题目使用的学术概念要进行界定,提倡“小题大做”; 3、论文是文章主要观点的罗列并要求在论文的阐述中多使用短句。

最后通过激烈的现场角逐,综合参赛作品的评分结果,评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名,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整场学术论坛非常精彩,各评委老师深邃的学术洞察力和宽广的学术视野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学生受益匪浅。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向老师们扎实的专业能力与实事求是的专业精神学习,积极拓展自身学术视野、加强学术积累。

编辑:杨超

图片:杨超 韦梦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