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教学技能训练与参赛队选拔过程简况

2018年05月21日 17:32  点击:[]


    在校发《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大学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中,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凝聚教师教育的文化氛围,引导师生主动服务于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学校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职前准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和择业、就业竞争力。在学院领导、各系教师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音乐学院坚持在“文化艺术活动月”中开展音乐学“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积极响应学校对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与重视。

  1. 班级选拔:

    四月,学院启动了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实时关注竞赛动态,不断模拟练习,加强自身教学能力,为此次竞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选拔,根据学生试讲表现、思维逻辑、吐字是否清晰、普通话的标准程度、教案及教学方法、弹唱技能等方面综合测评,推选出28名优秀学生进入了院级复赛。

    二、院级选拔:

    2018426日,学院对推选出的28名学生进行了赛前抽签,通过随机抽到的号牌决定院级比赛的顺序。

    2018427日下午15:00,我院在宝山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大楼小音乐厅,开展了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院内比赛,学院音乐学系宋婷竹、王芳、赵怡然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评审。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选拔出12名优秀学生进入到校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决赛中。

    音乐学院第五届文化艺术活动月--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序号

姓名

1

熊坤涛

2

李玲

3

余玲

4

朱漫

5

何苹苹

6

熊倩

7

杨京霞

8

汤旭

9

熊欢

10

刘晓娟

11

董芳芳

12

张佳


3

音乐学院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院内自主选拨赛

 

微信图片_20180517084522

音乐学院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院内自主选拨赛

 

我院为参赛学生精心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宋婷竹、王芳、赵怡三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的教案、学案、讲演、评课和答问等比赛项目。并将12名学生分为两组代表音乐学院进入到校级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中。

三、“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所取得的成效

通过本届文化艺术活动月--“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组织和选拔,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的教学能力,形成良好的推动效应,使教学技能竞赛逐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经历,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代表学院参赛的12名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校级竞赛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刻苦努力,力争在学校2018526日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85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