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

2018年07月05日 10:58  点击:[]

 

6月29日,音乐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大会在学院9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罗税、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潘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潘瑜宣读了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学生党员名单。罗税书记带头,与学生党员代表一道为新入党的同志佩戴党徽并颁发党费证。

      佩戴上崭新的党徽,大家共同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由李正军副书记领誓,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在整齐响亮的宣誓声中,大家不仅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深深领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时值期末考试,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音乐学院以抓好考风建设为突破口,在期末考试中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做引领,诚信考试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会前,各支部分别组织学生党员进行了《音乐学院学生党员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活动。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张佳奇宣读了《音乐学院学生党员诚信考试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党员“模范带头,践行党员职责;诚信考试,严格遵守承诺”。

 

 

 

     各支部书记当场领取了音乐学院党委为每一位学生党员制作的《党员监督牌》,全体学生党员将在理论考试期间将《党员监督牌》放置在自己的桌面上,亮明党员身份,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对学生党员积极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开展活动,也可以返乡就近就便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为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罗税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罗税书记首先分享了6月27日中共中央追授的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个人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牢记党的宗旨,胸怀满腔热情,凭着忠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接着,罗税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王沪宁同志6月26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他围绕致词中提出的“五个牢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告诫和勉励学生党员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身,牢固树立党员的“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四个自信”,才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才能做党的优良传统的真正传承者和接班人。

大会结束后,音乐学院党委向各支部发放了校党委组织部印制的《全校党员干部应知词汇120解口袋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