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团学动态||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音乐学子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2024年02月05日 10:39  点击:[]

青春不设限,返乡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音乐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返乡的音乐学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实践故事吧!

2020级 李旋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的一个重要路径。大学生实地参与社会服务,可以增强社会责任感、扩展社会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了自己家乡——丰城市2024年第一季度城乡劳动力数据采集工作。我和其他小伙伴每天通过电话采集丰城市居民的就业情况,累计服务八万余人次。此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对我个人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更加坚定了我未来投身社会服务工作的决心。

2022级 韦仕敏

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让我深入了解了社会发展状况,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此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通过与不同行业人员的交流合作,我明白了如何将理论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如何面对真实的社会挑战;我学会了团队协作,明白了责任与担当;面对困难,我学会了坚持与勇敢。这次实践,不仅增长了我的见识,更锻炼了我的能力。未来,我将带着这些宝贵的经验,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音乐学子在实践中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返乡的音乐学子

将所有的美好点滴收进行囊

以理想为帆,再度起航

期待我们一起

用炙热的青春续写新的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