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迎新季‖贵州师大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2日 17:11  点击:[]

10月10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当天上午9点整,开学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2020级学业导师、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助理等,与215名顺利完成入学报到的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一起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主持。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媛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她向新生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在致辞中,对新生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如何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音乐学院教师代表、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业导师杜浚歌博士在发言中,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导入,和同学们共同探讨音乐与自己希望实现怎样的人生话题。她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会面临更多的挑战。不要因为失败而却步,要明白没有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

新生代表、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谭思洁在发言中对学校、学院在新生入学时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2020级音乐学子在老师和学长们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并秉承“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广泛地汲取知识,坚持不懈地实践,不断追求卓越。

“一入师大门,一生师大人”。开学典礼上,参会领导老师们为来自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专业的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上崭新的校徽,希望同学们珍惜爱护好自己的校徽,并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为校徽增光添彩。

典礼最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说:“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在音乐学院这个“大家庭”里,作为家庭成员,要知晓“家中事”,特别是同学们亲身经历的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音乐学院这个“家”的成员也不甘落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的担当作为,涌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这样的“家事”,需要挖掘整理,更需要传承创造。接着,罗税书记通过家庭成员之间学会“打招呼”、用好“打招呼”;家庭成员的责任分工;家庭管理的“铁律家规”等生动的比喻和鲜活事例,对新生进行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的教育,引起学生的共鸣。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以“大学的样子和大学生的样子”为题,对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和入党启蒙教育。学院教务科万永仙老师、向津润老师分别为三个专业的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习指导。

学院宋婷竹老师、曾涛老师、姚晖老师在当天下午分别对音乐学、舞蹈学、音乐表演三个专业的新生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让新生们了解自己专业的特点和学习要素,对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骆定海、杜浚歌、郭薇、戴金叶4位学业导师,也在当天下午深入各专业班级,开展了“新大学·新起点·新起航”主题班会活动,帮助新生们尽快调整状态,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职业有一个初步的思考。

据悉,从10月10日起至12月,音乐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团知识启蒙、职业生涯规划、生命教育、心理健康、安全防护等各类教育活动,积极探索促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增添学院良好学风新力量的有效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