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一百年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10:26  点击:[]

530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联合开展青春一百年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同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同志、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员余瑞同志到场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音乐沙龙的形式开展。首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龙艳红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张翔鸽、孙雯、刘玉麒四位同志表演了弦乐四重奏《采茶曲》,其节奏奔放,旋律活泼,描绘了丰收季节茶树翠绿蝶花飞舞的美景。

男声独唱《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我们用青春的脚步丈量梦想的轨迹,我们用心去感知国家发展的沧海桑田,2021级研究生顾望全同志用歌声向美好的新时代致敬。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赵安然同志表演的竹笛独奏《大青山下》,旋律高亢激越,表现了大青山地区人民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辛勤建设家乡,为实现中国现代化建设而奋斗的美好情景。

接下来,学生党员同志们先后表演了中提琴独奏《牧歌》、小合唱《不忘初心》、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以及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中国》。

节目表演完后,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她认为这是一次质量甚高的音乐盛宴。感受到了音乐学院的学生用专业知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的传统没有改变,对党的情感的倾注没有改变,并寄语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中国道路,勇担时代的重任,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税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以专业形式和主题相结合的活动非常成功,内容设计顺畅,并建议下次在做此类活动时,学生党员应把对作品内容的理解更加渗入到演出之中,通过对作品的表达增强对党的情感,对祖国的热爱。不负韶华,不负祖国,用自身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