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团学动态||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暨团支部书记专题宣讲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09: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师生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6日下午,音乐学院团委在综合大楼九楼多功能厅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音乐学院202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暨团支部书记专题宣讲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院团委副书记王伟朋、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大赛暨团支部书记专题宣讲活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团支部书记精心准备,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建团百年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同时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课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潘瑜老师希望各团支部书记能够从比赛准备和文字内容等方面增强规范意识,以赛代训,吸取经验,从而更好地做好团支部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唐欣榆荣获一等奖,李香莹、高天娇荣获二等奖,谢羡莹、刘浩旸、龙艳红荣获三等奖,杨淞淇、杨晔、王维飘、左迪、朱莹莹、周芳芳荣获优秀奖。

团支部书记上团课是我院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大学生骨干、团支部、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