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心适应 新起航‖音乐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2023年10月16日 15: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预防心理安全风险,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校、新环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10月12日晚,我院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研究生咨询员田颖担任主讲人,为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如何适应新环境和校园危机干预”心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主讲人田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用亲切而幽默的话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她从“如何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心理问题”、“学业适应”、“如何应对学业变化带来的心理问题”这三个方面开讲。在如何应对环境变化带来的心理问题方面,田颖提醒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环境和新的生活方式、学习节奏和社交圈子,保特乐观和自信。如果感到压力过大,可以寻求身边的支持和帮助,多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调整作息时间。如果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可以考虑接受心理咨询。在学业适应方面,田颖指出,新生容易出现的失落感和自卑感、间歇心理、茫然心理等问题导致对大学学习与生活适应困难。她建议同学们调整心态,接受自我,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兴趣爱好,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提问环节,各位新生积极互动,提出分离焦虑、适应环境问题、开学压力等新生入学常见的心理问题,田颖一一给予行之有效的专业、具体、可操作性的应对方法和建议。

本次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新生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讲座传授心理健康调适方法,引导新生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