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2019年06月28日 15:57  点击:[]

6月27日,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在国际音乐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罗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媛,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院党委组织员潘瑜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音乐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刘媛院长的离别赠言拉开了思政课的序幕。她代表音乐学院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音乐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感谢同学们用青春与学院相融,将各自的故事写在了学院发展的史册上,为学院增添了更多的精彩!她用华为创作的首部竖屏手机电影《悟空》为例,语重心长的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用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我知道怎么去爱国”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爱国奉献的伟大情怀,勤于学习、学会做人。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心系母校,走向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院党委书记罗税回顾了过去四年里,全体同学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与艺术实践,为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他说,只要有音乐的舞台,就会有大家优异的表现,全体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音乐学院“崇德尚艺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用心创作出一首“我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奏鸣曲。

 

 

罗税书记用四句诗与大家分享感悟、也对毕业生提出期望:一是而今迈步从头越。毕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二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生活总会遇挫折,唯有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三是风物长宜放眼量。付出是该有回报,但回报不见得一定要在此时,或许就在不经意的彼时就柳暗花明。四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人生的道理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他叮嘱同学们,作为刚刚踏上社会的青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甚为关键。

课堂上,学院领导为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颁发了奖金。考研升学工作作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历来为音乐学院所重视。特别是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成绩更是呈现出节节攀升的喜人态势。

“最后”一堂思政课,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思政隐性教育的一次展示,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固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无愧于选择,无愧于使命,以奋斗之志踏上新的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