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管理>>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连心乐话”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09:58  点击:[]

    根据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调研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518——525,音乐学院积极开展“连心乐话”2022年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活动。院党委书记罗税、院长刘媛、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分别与学院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2022毕业生代表、院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等近100进行了三场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教务科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以《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研的通知》为指导,以《2022 年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综合调研参考提纲》为主要议题展开调研。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就班级学风建设,学生组织建设、艺术实践与志愿者活动开展和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参会的院领导及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一些急难问题。

通过“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的形式开展此次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座谈会,促进了学院领导和学生之间的深入沟通,直观了解到学院各阶段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需求,对促进学院统筹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音乐学院将对调研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为学生工作质量提升提供明确导向。

会前,音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各班级组织学生就座谈提纲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形式、社会热点问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园管理等方面填写了网上调查。各班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小型座谈会的形式对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团组织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征求班级学生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