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我校入选贵州省首批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演习培训计划院校名单

2016年04月19日 10:56  点击:[]

近日,贵州省文化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院校名单的通知》,贵州师范大学被确定为贵州省首批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院校。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是文化部、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专门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培训教育项目。该项目着眼于“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旨在通过组织非遗传承人群的研修、研习、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增强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力,提高中国传统工艺的设计、制作及衍生品开发水平,从而全面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分为研修、研习和普及培训三个层次。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为学校申报该项目的主体单位之一,充分发挥现有和潜在优势,积极参与了项目的申报工作,重点针对贵州苗族、侗族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开展各层次的教育培训工作,助推贵州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