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民法典:“典”亮校园生活——音乐学院举办法制专题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7:17  点击:[]

9月25日下午,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主任石利民律师受邀来到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举行了一次以“民法典:‘典’亮校园生活”为题的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石利民主任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意义、人格权编新增亮点、侵权编新增亮点三个方面,并结合与学校、老师、学生联系最紧密的经典案例,对条款逐一讲解,为在座的老师构建《民法典》的基本知识框架,普及与他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石利民主任耐心解答。一问一答间,解决了困惑,同时加深了老师们对《民法典》重要性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罗税在总结讲话中说到:“石利民主任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特别是以案说法的形式,很有针对性、实用性,十分受用。希望我院教师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这既是作为一名光荣人民教师的职责所在,也是保障我们能够幸福工作生活的权利所需。”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的民事权利保障迎来了一个全新时代。在民法典诞生的重要时刻,音乐学院通过举办专题法制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站位、提醒教职工积极关注国家大事,也进一步培养大家的法治意识、树立法制观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