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专栏>>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5日 17:06  点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回顾新中国70年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开展“忆七十载峥嵘岁月,谱新时代崭新篇章;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共分七个单元,通过开国大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申奥成功等重大事件生动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中国人的共同回忆。

大家观至动情处,不禁留下激动的泪水。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推进,大家的爱国之情也越发高涨。影片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看着日益强大的祖国、大家满怀自豪感和归属感。观影结束时,师生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师生党员们说

声乐系教工党支部 何汝贵——

无论是为保证开国大典升旗顺利而争分夺秒的林致远、以及为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而奉献自己青春和爱情的高远,还是刻苦训练毫不懈怠的升旗手朱涛……七个故事都是讲述一系列大事件中的努力做事的普通人,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才让那些精彩得以正常展现。

七十年来,我们取得了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这是千千万万的每一个普通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和我,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刻也不会分割。

钢琴系教工党支部 邹静——

电影中呈现的是小人物大事件,展现了奋斗、牺牲、欢笑、泪水……,让人不禁感慨,今天的中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真是来之不易,应该十分珍惜。

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生活在今天的中国,都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与电影中呈现的情感产生共鸣——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

民乐系教工党支部 李楠——

新中国发展了七十年,七十年意味着中国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意味着中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岁月,在七十载风风雨雨中得到了磨练,在磨练中变得强大,同时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从“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经过磨练的中国将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未来,将会以新的眼光来看待新事物。中国向世界展示的一幕幕,这些成果的背后是多少人的心血与汗水凝成的。真是令人对中国刮目相看啊。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管弦乐系教工党支部 杨晓峰——

这部电影将镜头投向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关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让人感动又感慨的宏大历史。在所有辉煌的背后都有我们看不见的负重前行。我们所看到的辉煌离不开人民的努力。因为人民,才成就英雄,才成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理论与作曲系教工党支部 罗樱——

无论是让人振奋的《夺冠》,还是潸然泪下的《相遇》,亦或是壮志凌云的《护航》,无不展示了中华儿女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至今萦绕在耳,70年的成就令世界瞩目,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新中国、这样的新时代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舞蹈系教工党支部 龙玉君——

影片提高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也不断在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先辈们的无私奉献,都是中国人民的一种不服输的心劲换来的。我们既要感恩缅怀,更要继承他们的精神并发扬光大。

行政党支部 王伟朋——

《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故事,七个大事件,联结了七个令人敬佩的人物。他们在祖国的重大实践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能力,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每个人的故事都会触动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都会让人油然而生对祖国的热爱。我的祖国我的家,我们一刻也不能分割。家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爱护、去奋斗,也需要我们每个人好好珍惜!我们要缅怀英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的未来,由我们接力奔跑!

2016级音乐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罗汝欢——

这部电影的视角非常独特,和我们以往看到的电影不同,这一次电影拍摄的角度不同,讲述的是每一件事情背后努力付出的人们。他们不懈努力和付出的生命换来的成功让我感动。电影情节有喜有悲,让我感觉到每一件国家大事都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和付出。作为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为每一件事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音乐学第二学生党支部 刘慧——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回归》这一片段,讲的是流落在外150年的香港终于在1997年7月1日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在影片中,反复强调时间准确性这一概念,大家都对时间的准确性要求非常高,一丝不苟,因为我们中国的国旗必须在7月1日00:00时升起。最令我感动的是英国外交官问中国外交官,为什么我们中国的国旗非得一定要在00:00时升起,中国外交官非常坚定的说:这看似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但是对于中国来说是国家的尊严。我们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事情来侵犯我们国家的尊严。当时听完这句话的我就潸然泪下,打心底里为中国而自豪,为出生在中国而骄傲。

2016级求是音乐学生党支部 张颖——

这次的观影体验,对我而言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第一次以党员身份去看电影,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去看电影。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祝生日,送上祝福,我十分荣幸也非常开心!这部电影由七个故事组成,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期间有很多个让人潸然泪下的瞬间,那种民族自豪与感动,让人无法言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感谢你,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舞蹈学生党支部 陈璐——

今天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观看途中我实在是热泪盈眶,不论是大年三十的热闹欢腾;还是开国大典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又或是香港回归的历史时刻,每一次高升的五星红旗都让我心潮澎湃,难掩激动之情。这部影片用叙事手法将我国建国以来一个个重要庄严的时刻都记录史册。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但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目标: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建设我们共同的祖国家园!

时间如白驹过隙,新中国已经坚定不移地走了70载。我坚信,祖国的未来是我们年轻一代创造的。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会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2016级音乐表演学生党支部 杨璟华——

《我和我的祖国》是用七个故事,将中国从建国以来发生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呈现在观众面前。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那个时代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相遇》这一片段。高远作为一名原子弹研究工作者,不能透露自己的信息,不能与家人联系,甚至牺牲之后也不能公布自己的姓名。也是因为这份工作,错过了自己的爱情。这段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是高远这个人物却代表了所有为了原子弹牺牲青春的中国科研人员。他们明明知道这样很危险,但却义无反顾将自己交给国家。这样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付姝——

《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片段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重要历史片段。七十年的岁月我们历经风雨却依然砥砺前行,这代表着我们的中国精神。也表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之心。七个片段以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形象视角展现了国家面前无小我的奉献精神。把中国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形象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在人物性格上虽各有各的特点,却在面对大是大非时,都能显现出中国人的精神。这部电影让我回忆起了那些曾经见证过的重要记忆。激发了我们民族的自豪感。也启发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为中国的发展,人民的富强继续努力,献上自己的力量。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唐旭芳——

在《前夜》篇的开国大典工作筹备处,屋顶上的每一声“乡亲父老们,谁家有……我们需要……”短短的呼吁后,乡亲父老纷纷出动,一声声“同志,我的烟杆子能用吗?……孩子的长命锁能用吗?”道出每个百姓的也想为国为家出一份力的感动,街坊邻居排着长队来“献宝”,这个场景让人心里充满力量。这就是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最好的诠释。

2017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 杨倩——

《我和我的祖国》中,我被为了大典完美进行而拼搏的精神所感动,为夺冠时刻所激动,为香港回归所震动。每个故事都真实贴切,打动人心,充满对时代的感触。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心怀民族复兴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光发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