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新路启程 再续辉煌——音乐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3年09月04日 09:28  点击:[]

9月2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公教六号楼6401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罗税、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副院长杨军、副院长陈忠松出席。2023级本科生学业导师、教务科负责老师、研究生科负责老师、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会。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罗税致辞。罗税书记对2023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他向2023级新生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新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勇担历史使命,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彩乐章。

教师代表袁敏发言。袁敏老师结合个人学习经历,鼓励新生热爱自己所热爱的,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分钟,不断打磨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3级本科音乐学专业张顺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倡导大家放下担心或忧虑,坚定理想,大步前行,勇敢地去体验大学生活的五彩斑斓与丰富多彩,去拥抱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在“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引领下一起为学院的灿烂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2023级研究生周仕凤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周仕凤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将过去、现在与未来贯通起来,认真踏实做学问、做事、做人,与学院一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未来,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定当保持学习力、提高思想力、练就行动力,在课程学习中夯实基础、披荆斩棘,在日常生活中投身实践、增长才干,做自信不自负、进步不止步的音乐学子,以奋斗之姿描绘出绚丽的青春画卷。

开学典礼结束后,本科生音乐学专业学业导师毕志涛、音乐表演专业学业导师王娟、舞蹈学专业学业导师袁敏和全体本科新生举行了见面会。教务科向津润老师结合教务系统使用及新生摸底考试等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第一阶段的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