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生管理>>正文

开学季‖音乐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2017年10月19日 14:31  点击:[]

开学季音乐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入学报到

824日上午八点,我院迎新工作小组的老师和同学们佩戴迎新工作证准时上岗了。为保证音乐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报到工作能正常有序地开展,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做好迎新的准备工作。迎新工作小组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审查新生入学资格,并整理新生的档案资料,不厌其烦地给新生讲解入学报到的流程。整个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开学典礼

825号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中静老师带领学院全体新生在花溪大礼堂出席全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校长李建军发表了满含深情和厚望的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住宿、餐饮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学院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825号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大楼九楼会议室举行2017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我院罗税书记、刘媛院长、李正军副书记、杨军副院长以及导师组各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议程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导师见面会,我院罗税书记给新生们讲了四点体会:第一、如何处理与导师的关系;第二、多读书、读好书;第三、积极参加艺术实践与学术活动;第四、希望大家处理好与同学、特别是寝室同学的关系。

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唐旭芳进行了发言,她愿自己与所有的同学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播下学习的种子,收获真诚的友谊。

研究生导师陈忠松博士代表全体导师发言。 陈老师通过自己的心得体会,告知同学们,研究生的学习与本科生的学习主要有三点区别:第一、学习目标不同;第二、学习方法不同;第三、师生关系不同。最后他送上寄语:当你感觉走地很费力的时候,往往是你走上坡路的时候。

第二阶段入学教育,由刘媛院长向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及目前学院的师资力量、在校学生、硬件设备等。刘院长叮嘱学生们应当珍惜在校读书的好时光同时也要重视自身人格的修养。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学校能够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一帆风顺!

随后,副书记李正军在讲话中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首位的是要注意人身安全;第二、要提高警惕提防网络诈骗;第三、多多参加学院的活动;第四、努力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