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实习记录

2017年11月08日 09:51  点击:[]

自2017年9月起,音乐学院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的研究生们,通过集中实习与个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在贵阳市各中小学、及地州市中小学开展了教学实习。

通过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每位研究生都深入课堂,在一线教师的指导下认真研究课程内容,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积极激发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提高学生们的审美素养。通过参与教研活动,让研究生们进一步接触真实的讲台,进入真实的课堂,更新了自己的教育观念,调整了自己的教育思想;通过积极参加各实习学校组织的活动,让研究生们与同学们有了更深层次的接触,增进师生情谊,锻炼了自身的组织能力与领导能力。

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每位研究生都有了不同的收获,从初入课堂的青涩到再入课堂的自如、从初登讲台的紧张到再登讲台的自信,都饱含了每一位研究生同学的进步与成长。2016级崔鑫同学说道:“在东山小学的实习生活,让我初尝了作为一名音乐教师的酸甜苦辣,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优秀音乐教师所要肩负的责任。这里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很可爱、善良、美好,每一节音乐课上真实有趣的互动以及下课后亲切的交流,使我们从刚开始的陌生人成为现在的好朋友。”2016级唐婧同学说道:“在走上讲台之后,一切并不是像自己想的那么可怕,期望学生在课堂中有所学到,就像小儿学步一样,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就像一朵花,从含苞待放到正直花期一样,是一个美妙的历程。在不知不觉中实习内容已经过半了,与学生们的相处已经不似初次见面那样放不开了,更多的是与他们成为朋友,沟通交流各种生活上、学习上的事情,而在教学上收获的是对教学的不断思考以及教学后的不断反思。在“活到老,学到老”的道路上,我们作为教师,应该坚定不移的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从研究生同学的言语中不难看出他们与学生已经成为了知己、成为了朋友,作为即将踏上三尺讲台的准教师们,他们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一名教师身份的转化,开始诠释教师的角色,适应教师的生活。实习生活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祝愿2016级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工作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