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2023) ”——农村中小学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小学音乐)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2023年09月28日 15:07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了“国培计划(2023)”—农村中小学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小学音乐)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本期培训邀请到了音乐教育领域的一线专家为大家传道授业,这些专家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香港教育大学、人民音乐出版社、首都师范大学等。也邀请到了贵州省教科院、贵州省音乐家协会、贵州省曲艺家协会等本土音乐教育领域内的专家。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多位教授及副教授为学员讲解专业的理论知识和课堂实践,以及法学院的教授用具体的案例,增强老师们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获得各类省级一等奖项的贵阳市骨干一级音乐教师也是培训项目受邀的专家之一。

项目培训期间为学员安排了艺术课程思政演出观摩,表演融入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理念,以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的艺术人才为目标,对学员进行了价值观、文化传承和素质等教育的培训。

学员们畅游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探索贵州山地文化。浏览贵州神奇的典型地貌;感受人类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增强新时代的民族文化自信;了解黔地文明的学术人才。同时,学员们还在贵州民族乐器厅观看了“红色旋律、乐映秋韵”的小剧场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让学员们重温红色经典,致敬永垂不朽的人民英雄,讴歌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本期“国培计划(2023) ”——农村中小学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小学音乐)培训项目的举办,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育人新模式,提高贵州乡村音乐教育的力量,促进我省音乐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经过本期的专业培训,参训教师从课程设置、教学设计、音乐教学方法与技巧、音乐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获得了全面的提升。此外,通过集体备课和互动研讨,参训教师相互交流、分享教学心得和实践成果,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也为乡村音乐教育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案例和教学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