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团学动态||音乐学院团委组织 “‘微’你而来”青春微团课大赛

2023年10月09日 15: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开拓理论学习形式,为广大团支部书记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2023年10月8日,音乐学院团委在世行楼508多媒体教室举办“‘微’你而来”青春微团课大赛,院团委副书记王伟朋、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煜、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维飘、2021级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马威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微团课”比赛共有12名团支部书记参赛,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参赛选手们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贵州乡村振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角度进行展示,综合运用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音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或以人物经历、日常生活、故事情节的小载体讲好时代大道理,把握“微”的形式、坚持“团”的导向、展现“课”的核心,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

经过激烈角逐,张柏琳荣获一等奖,余映桐、林一枫荣获二等奖,姜虹羽、谢杰丞、闫晶晶、肖馨怡、周娅荣获三等奖,朱莹莹、冯世睿、崔璐洋、杜珂媛荣获优秀奖。

砥砺奋进新征程,拼搏青春勇担当。此次“微团课”大赛是音乐学院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微团课”大赛,进一步夯实了共青团基层基础,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新时代音乐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励音乐青年团员坚定信念、积极奉献、争当先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