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党建动态‖音乐学院党委(分党校)顺利开展2023年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2023年12月28日 10: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能力,2023年11月17日至12月22日,音乐学院党委(分党校)顺利开展2023年党员集中培训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全院师生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

集中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专题辅导、观看视频、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

11月17日,院党委书记罗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并对参训党员提出了学习纪律要求。第一次专题辅导中,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党的光辉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以《高校师生党支部工作实务》为学院支部书记、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作了专题辅导,让学院全体党务干部对支部的日常事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就下一步开展工作有了明晰的思路。

12月1日,贵州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授课专家陈新以《守纪律讲规矩——做严以律己的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参训师生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廉政主题专题辅导。大家对党员所要遵守的六项纪律有了清楚的认识,并对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有了深入的了解。

12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罗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题,为参训党员作专题辅导。他从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内涵、方向、核心和生命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在培训结束的交流汇报活动中,10名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支部日常工作开展、参加本次培训学习情况及收获感受进行了汇报发言,既展示了支部风采,也体现了学习成效。

本期培训班是音乐学院党委(分党校)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实际情况认真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分党校)将按照党员干部教学培训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适合我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内容、形式,为提升学院党员主动学习意识,促进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