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

2019年07月01日 15:48  点击:[]

6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在学院九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组织员潘瑜宣读了学院党委近期关于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文件。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军的领誓,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刘柱的监誓下,进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马勇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学生党员代表、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孙成玮宣读了“音乐学院学生党员亮身份诚信考试倡议书”,每一位学生党员领取了“党员监督牌”,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院党委委员张正梅通报了学院2018年学生受党员爱心基金资助情况暨学院2019年党员爱心基金募捐情况。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税传达学习学校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罗税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韩卉在学校纪念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卉书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代表学校党委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守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这一初心和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并自觉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贵州大地办大学,全面提升服务“三大战略”的能力与水平,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以无私奉献彰显初心。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三要矢志砥砺奋进。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将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精神,形成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税就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会议精神纳入专题学习内容;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和彰显党员政治本色,强化党员素养;三是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界。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