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会议

2020年04月01日 10:03  点击:[]

3月17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要求做好我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力引进省外优秀人才到我省就业创业,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为我省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推动我省经济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3月31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

院党委书记罗税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平台,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深入细致的解读了贵州:《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

“为什么要发布这十条措施?这十条措施和过去贵州相关鼓励举措有什么不同?措施中的‘含金量’体现在哪些方面?”罗税书记通过抛出问题,引起学生的关注和思考,对十条措施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和解读。

罗税书记在直播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具有复杂性,加之毕业生即将迎来求职热潮,这个时候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有利于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助推我省经济发展,助推我省脱贫攻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十条措施不仅针对性强、体现贵州特色,而且涉及范围广、力度更大。

通过一些具体事例的列举,罗税书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主动的知晓、用好、用足政策。他提醒大家,要认真研读,看懂弄通这些政策措施;要精心准备,机会只光顾有准备的人;要及时主动,有选择有重点参加招聘;要坚定信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会上,杨军副院长从课程重修、毕业论文(设计)、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学分认定、毕业资格与学位授予以及申请延长学业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与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做好自查,克服因疫情造成的困难,保持与学院的良好沟通,顺利完成大学本科最后一学期的学习任务。

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问题,要求大家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畅通,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时谨防诈骗。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接到正式返校通知之前,在家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为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毕业做好充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