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 ——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03月31日 19:50  点击:[]

3月31日上午,音乐学院联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心理学院,共同举办了“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四个学院的党政领导、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通过腾讯课堂,在线收看了讲座直播。

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黄平惠处长作为主讲嘉宾,从大学生就业指导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毕业生面临就业关注的焦点问题等内容展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线上交流。

讲座中,黄处长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状况,鼓励大家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从而实现就业。她以“认清自己—确定目标—实现目标”为主线,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她细致耐心地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并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近期的就业信息,就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讲座线上互动频频,学生们对黄处长提出的问题感同身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016级音乐学 刘素珍

在观看黄老师的讲座后,我意识到,想要成功就业,首先要积极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就业动态并积极参与。要学会在学校发布的招聘会上完善个人简历,通过尝试参与招聘,从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同时做好职业规划,树立目标,多渠道就业,提升就业几率。

2016级舞蹈学 高翔宇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就业政策与以往有些不同。从黄老师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毕业生就业人数总量加大,就业岗位减少,劳动供给和劳动需求不吻合导致结构性失业等,加重了我们就业困难的程度。国家也对此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同时,贵州也举办了多场招聘会,其中包括贵州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这带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讲座中,黄老师给出建议,职业生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历程,对人生价值起着决定性作用,所以我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此外,我们还要积极主动的进行求职行动。

2016级音乐表演 张俊杰

观看学习这次课程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即将毕业走入社会的大学生,合理的认识自己,有助于我们的就业求职之路。首先我们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正确审视自己,做到查漏补缺。然后就是开拓视野,认清市场环境,对努力的方向不会迷茫,有助于增加我们的就业机会。最后就是需要培养自身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的精神,这是就业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步入社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次新的学习过程,除了把自身所学习的知识学以致用,更要重视团队精神作用,有助于降低我们的就业难度。

2016级求是音乐学 蔡坪利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一位应届毕业生应做好心理准备,从自身的条件和社会的需求出发,确定职业的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目标。其次树立正确的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最后要学会总结,了解大学生就业程序,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现在的社会需求和毕业生的人数之间存在着很大的矛盾,使得就业非常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就业中的诸多问题,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正确选择职业的能力。在国家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掌握求职就业的方法和技巧,学会推销自己,要始终相信越是有竞争,越能体现自我,不要为压力所难,应化困难为动力,最终实现就业。

2016级求是音乐学 刘思思

听完黄老师的讲座,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摆正心态,提高自己的求职能力,先就业后择业。有些专业能力没问题、但没有很好的求职能力的同学,这可能会因为求职上的各种沟通问题而找不到工作;而没有较强专业能力,自我认识不清楚的,就算有很好的求职沟通能力,这在求职时也只是空架子。所以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加强求职能力的同时,合理运用社会提供给我们的求职平台,以及各种就业政策和措施,帮助我们更好的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