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战“疫”我们同行‖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倡议书

2020年02月24日 11:3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暂时阻断了我们的返校之路。但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疫情态势,2月14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开学时间不得早于3月1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由省教育厅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在此期间,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确保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平稳、顺利、有序开展,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不返校、师生不见面的情况下,组织好全院学生开展网上学习。为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1. 顾大局,守纪律。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绝对服从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未经学校批准,绝不提前返校。同时我们要以高度的进取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为返校学习做好充足准备,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做好自我防护。绝不放松警惕,绝不扎堆“放风”,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及时将权威信息传递给亲戚朋友,传播科学防控知识,自觉引导家人防控疫情。

3. 认真学习,按时学习。每天坚持完成学习任务,利用好网络资源,积极投入到网课学习中。针对专业课和公共课程,做到按时学习,杜绝拖延。超星“学习通”里的课程已陆续开展,全体学生要注意各个课程的上课时间,认真学习,有效提升专业本领,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4.拒绝谣言,理性判断。学会判断和筛选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全体同学在坚决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紧跟老师教学步伐,创新学习方法,积极开展自学,主动参与在线学习与答疑等活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隔人不断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音乐学院学子一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筑牢音乐学院学子的健康安全防线,保护好自己,为他人负责,在全国抗疫攻坚期,服从安排,听从命令,担当责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我们要化危机为契机,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求知精神,践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委员会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会

2020年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