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正文

音乐学院参加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情况

2018年05月09日 16:17  点击:[]


在校发〔201828号文件“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方案》的通知”指导下,为全面提高音乐学院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升教师整体素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教学竞赛,积极落实、有效部署了此次竞赛的相关实施方案,并在学院青年教师中进行了广大宣传,积极开展、组织学院教师进行优秀教师选拔活动。学院从各专业青年教师中选拔出了钢琴系老师王茜、理论作曲系老师马勇、舞蹈系老师戴金叶三位青年教师作为此次青年教师课堂竞赛选手,积极参与到本次竞赛中。在赛前的准备过程中,参赛老师们实时关注竞赛动态,向有经验的老师们咨询比赛的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模拟练习,及时上报相关参赛资料,为此次竞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20180503_165248

钢琴系教师王茜赛前咨询、学习

 

 

20180503_170759

舞蹈系教师戴金叶赛前模拟练习

 

 

 

20180426_145222

理论作曲系教师马勇赛前准备

 

 

201854日,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顺利进行。

QQ图片20180507164152

校督导、教务处工作人员-评审中

 

在此次比赛中,理论作曲系马勇老师抽取了《合唱的基本功训练--节奏训练》这一课题参赛,通过通俗易懂的音乐作品来引导学生们学习、掌握课程中的所学知识。

QQ图片20180507164201

教师课堂竞赛-理论作曲系老师马勇比赛中

舞蹈系戴金叶老师通过亲和的语言表达以及舞蹈动作示范,将课程生动的展现给评审专家以及在场的学生们。

807913986015220036

教师课堂竞赛-舞蹈系老师戴金叶比赛中

钢琴系王茜老师通过一对三的教学方式,使学生们相互学习,寻找自身和他人的优缺点,更好的提高自身的能力。

QQ图片20180507164145

教师课堂竞赛-钢琴系老师王茜比赛中

通过此次竞赛,三位青年教师不但对所授课程进行了重新系统梳理,对每个章节的要点、难点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参与竞赛的过程作为自身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方法改进的过程,也让我院的其他青年教师吸取了教学经验,为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