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音乐学院院内公开课展评及教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22日 10:36  点击:[]

4月22日至5月10日,音乐学院持续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院内公开课展评及教学交流活动。声乐系、钢琴系、民乐系、管弦乐系、理论作曲系、音乐学系、舞蹈系老师积极参与到本次公开课活动中,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及各系教师到场参加观摩公开课。

4月22日,管弦乐系杨晓峰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小军鼓公开课,主要讲授小军鼓的视奏和音乐伴奏能力训练。

4月23日,声乐系老师常艳妮、蒲雯丽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声乐公开课,主要讲授声音的审美概念和歌唱的呼吸基础。

4月24日,舞蹈系老师袁敏在舞蹈二教室上了一堂国际流行舞公开课,主要讲授HIPHOP和JAZZ的风格区别,训练学生小肌肉控制与音乐节奏和身体快速的反应能力。

4月25日,钢琴系王娟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钢琴1对3公开课,主要讲授熟练掌握六连音节奏组成的三个八度音阶、琶音的弹法;通过练习F大调小奏鸣曲三个乐章,对古典时期钢琴奏鸣曲的惯用创作手法,以及古典时期音乐风格有一定的领会。

4月26日,民乐系付乐琳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琵琶公开课,主要讲授乐曲《送我一支玫瑰花》的演奏技法。

4月29日,音乐学系王芳老师在音乐大楼6-04教室上了一堂音乐学科微格教学训练的公开课,主要讲授音乐教学技能:课堂提问的方式方法。

4月29日,钢琴系左立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钢琴公开课,主要讲授学会正确诠释作品的演奏风格,提高音乐表现力。

4月29日,钢琴系袁琳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钢琴艺术指导公开课。主要讲授钢琴演奏者与声乐演唱者相互倾听、协作的方法。

4月30日,理论作曲系杨梦抒老师在音乐大楼3-03教室上了一堂视唱练耳公开课。主要讲授音乐教材中的节奏训练和教学设计方法。

4月30日,管弦乐系廖澜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萨克斯公开课。主要讲授萨克斯的吹奏技巧和乐曲的吹奏方法。

4月30日,理论作曲系刘国辉老师在音乐大楼9-10教室上了一堂曲式分析公开课。主要讲授三部曲式的曲式作品分析能力培养。

5月9日,钢琴系李媚老师在小音乐厅上了一堂钢琴艺术指导公开课。主要讲授乐曲《我好比生长在田野里的小草》中钢琴部分与声乐部分的合作技巧。

5月10日,舞蹈系王韵思老师在舞蹈二教室上了一堂中国少数民族民间舞公开课。主要讲授新疆刀郎舞的风格特征和实际舞蹈动作的表现方法。

每一次公开课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都与各系老师们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授课老师们也认真记录大家的点评意见,达到了互评互比互促的活动效果,为音乐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