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25日 11:54  点击:[]

9月15日—9月25日,音乐学院党委在“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的基础上,以党员身份的助理学长为主讲人,分专业、分班级分别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宣讲活动。

 

 

 

 

讲前,学院党委对吴丽、宋煜、申婉、王奕4名助理学长进行了专项培训,指导他们为宣讲活动做准备。宣讲中,助理学长们用自己的党员成长经历为切入点,让新生们通过鲜活的人物和真实事例了解到什么是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

 

宣讲会上,助理学长们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音乐学院党员组织发展工作的基本流程、推优标准和相关文件规定,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递交入党申请书。

会后,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向全体新生发放了学校党委制作的新生入党指南卡片。

 

据悉,音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新生报到设置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岗、选拔优秀学生党员担任“学长助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学生党建中心《致音乐学院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入党第一课”宣讲活动发挥党性育人作用等,积极鼓励广大新生向党组织靠拢,帮助广大新生扣好“入党第一颗扣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