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讲座回顾||著名音乐学家景作人先生到我院讲学

2019年10月23日 16:32  点击:[]

10月22日,受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中国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景作人先生再次来学院讲学,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认真聆听。

景作人,著名音乐评论家,音乐学家,中央歌剧院中提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会员,中国歌剧研究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文化部专家,西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出版过《音乐欣赏普及大全》《20世纪世界指挥大师的风采》《大学音乐》《交响乐赏析》《指挥家》等著作,主编《杰出人物与故事》等丛书。

讲座中,景作人先生由音乐戏剧的发展为线索,从音乐戏剧的产生为始,讲述了17世纪意大利歌剧的四个乐派,以音响做穿插,视听相交;多媒体与板书相结合,重点明晰。他从“十八世纪晚期意大利歌剧、十九世纪法国大歌剧和十九世纪意大利歌剧”三方面讲解了音乐戏剧的特点与发展。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西方音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同学们拓展学习视野有极大的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