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2020教学实践周专题系列||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21日 17:18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教授莅临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并在(国际)音乐厅举办了以“应用钢琴教学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师生热情参与并认真聆听。

整个讲座充满了趣味性。首先,辛笛教授运用互动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跟上他的教学思路。其次,辛笛教授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用其简单快捷的方法,让一位音乐“零基础”的女士学会了作曲和弹奏。最后,辛笛教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学术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高度赞扬。

此外,辛笛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提醒大家练琴的时候要有方法、要灵活。同时,要学以致用,遇到问题要先思考,练琴不要执着于古板的方法,这样反而适得其反,容易忘记。

直到讲座结束后,刘媛院长做了总结,为教授颁发了聘书,学生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国际)音乐厅,期待辛教授再次莅临我院讲座。

最后,同学们对本次讲座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强烈表示,希望会积极参与此类讲座,丰富自身专业素养。

当天下午,辛笛教授以“站稳讲台、兼顾舞台”为题,为学院教师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课程设置与指导思想的专题讲座。他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告诉聆听者们从事音乐教育的工作者的研究方向是什么、宗旨是什么。

辛笛教授带来的突破、创新、实用型钢琴教育新理念和精彩的讲座令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