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学生干部视频会议

2020年05月01日 12:42  点击:[]

4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生干部视频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院党委副书记潘瑜、院团委负责人王伟朋,学院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及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新媒体中心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共同在线参与会议。会议由潘瑜副书记主持。

潘瑜副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二月份以来,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结合专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参加线上教学互动等各方面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她对各班团支部书记和班长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学生网格化管理员,持续配合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做好此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罗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体验、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分析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更好地成为一名团学工作干部。他指出,学生干部既是一种身份和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基于此,罗税书记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认清自身角色,摆正自己位置。二是了解职责要求,努力付诸行动。三是把握当前形势,努力发挥作用。罗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作用,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主动学习了解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有关信息收集反馈、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二是发挥好学生干部组织学生、动员学生职能和优势,积极配合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督促同学及时、真实填报有关个人信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困难同学帮扶等工作。三是带头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积极参加志愿者实践服务。此外他特别叮嘱毕业班学生干部们,要带头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关注就业政策和信息,尽快实现个人就业。

院团委负责人王伟朋老师主要通报了学院2019年团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团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他主要围绕“智慧团建”和“青年大学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2020年,学院团委将在院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以制度建设年和组织改革年为主题,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进度。

会议最后,潘瑜副书记再次提醒全院学生干部,认真消化今天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切实协助老师做好团学组织、党支部及班团支部的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学院各项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