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迎新季||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15日 17:01  点击:[]

9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开学典礼

当天上午9点整,开学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2021级学业导师、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助理等,与218名顺利完成入学报到的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一起参加典礼。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主持。

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媛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她向新生们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发展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在致辞中,向新生们提出了要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学习以及人生目标的各种要求。

音乐学院教师代表、2021级音乐表演专业导师徐小雁老师在发言中,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给同学们分享了三个经验:首先要培养创新思维,然后要掌握基础知识,最后要有丰富的大学生活。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音乐学专业藏家瑜同学在发言中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勤学善思,慎思笃行。二是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三是提高素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维飘在发言中,分享了她作为研支团支教一年的经验,让她更加坚定了提升学历,继续为基层教育事业奉献的决心。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以“为人要和气处事要大气成业要灵气 ”为题给2021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他说,本次上课主要是尽快帮助大家理清楚“为什么要来读大学、怎么样才能读完大学、读完大学未来能干什么”等三个必须回答而且必须回答好的问题。他还就“为人要和气,处事要大气,成业要灵气”的问题和新生作一些探讨和交流。

入学教育

典礼结束后,我院分管教学的杨军副院长和陈忠松副院长分别对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习指导。

张正梅老师、黄丹宇老师和戴金叶老师分别对本科三个专业学生做了专业思想教育。

徐小雁老师、彭晓虹老师、张燕老师三位学业导师在当天下午分别对音乐学、舞蹈学、音乐表演三个专业的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认识并交流专业学习问题,让新生们不仅认识了可爱的老师们,并且了解了自己专业的特点和学习要素,对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三位老师还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新生对大学新生活的一些疑问。

据悉,10月至12月,音乐学院将持续开展校纪校规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诚信教育、安全防护等各类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教育活动促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在大学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