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畅谈学习感悟,明确使命担当——音乐学院各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11:21  点击:[]

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连日来,我院学生党员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182019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张成梅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我党当前的成绩来之不易。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要问题,教会我们“十个坚持”。我们的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坚持“自信自强,坚守创新”的指导思想,用行动去为祖国的建设做好一切准备,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勇于担当、尽职尽责。我将做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与全党步调保持高度一致;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为己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自觉、坚定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

20182019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范谷依可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勤勉向前。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王泽妍

最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对于我提高政治觉悟和党的理论知识也有很多帮助。

回顾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幸在第二个百年进程中能够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热量。正如会议指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冷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1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学习 我有以下感悟 :这次会议意义深远,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接下来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习,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王燕科

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学生党员要牢记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赵安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之后,我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前所未有的精神激励。这种精神和信仰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最直接、最真切,因而也最宝贵,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努力奋斗、自强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实干求学者,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党人,并以实际行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地牢记和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