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红色经典歌剧《党的女儿》在我校展演

2021年06月04日 16:32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响应“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6月3日晚,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团委承办,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学工部协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演出的红色经典歌剧《党的女儿》在花溪校区礼堂上演。校党委书记韩卉,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场观看。






现场激情昂扬,一场精彩的表演在歌声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用他们真挚的表演与动人的歌声向观众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着对党的忠贞信念铲除了叛徒,保住了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该剧是中国民族歌剧的著名剧目,是主旋律作品中的经典之作。自1991年公演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曾荣获国家文化部“文化大奖”。而由我校音乐学院复排的歌剧《党的女儿》,在舞台的处理上制作了富有史诗性的大屏幕背景影像,对于舞台样式、戏剧结构、舞美灯光进行了重新构思和设计,在艺术手段和表现形式上实现了创新,打造出了更加具有时代特点,更加符合青年成长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精神需求的文化精品,进一步增强了该剧的艺术冲击力和感染力。





音乐学院钢琴系老师管芳芳表示:“这是我第二次观看由我们音乐学院出演的歌剧《党的女儿》,相较于上次,这次的歌剧有了很多突破,无论是服装、音响、表演都更加完善和成熟,这些都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整场表演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七叔公申请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幕。一个采药为生的老者,在危难时刻冒着生命危险为游击队送去物资,足以体现七叔公热爱党、忠诚党的崇高精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向小念说。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龙雪丹则说:“演员们用他们富有感情与力量的歌声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令我十分动容。”

演出结束后,我校领导韩卉、银熙惠,总导演——女高音歌唱家、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上台与演员留影,本次展演完美谢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