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迎建党百年 绽初心芳华——我校举办现代乐团专场演出

2021年06月23日 16:30 师大新闻网 点击:[]

6月22日晚,我校在花溪校区礼堂举办“迎建党百年 绽初心芳华”现代乐团专场演出。校党委书记韩卉,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姚作舟,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演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此次专场演出共分为“我们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英雄儿女”三个篇章。旨在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向广大师生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下贵州的全新精神面貌。

在歌舞表演《我们的新时代》中,每一个演员的脸上洋溢着时代新人的自信与希望,观众代入其中,深受触动。活动现场播放的节奏舞蹈MV《乡村的一天》以及编舞《晨鸣》,带观众走进了雷山朗德苗寨,产生了身临其境的感觉;《那条路》脱贫攻坚舞蹈MV以现代舞者的视角,用舞蹈讴歌贵州脱贫攻坚的传奇;节奏舞蹈《鼓舞士气》,独具特色的鼓点节奏,点燃观众热情,台下一片沸腾。党的历史是一部英雄史,我们的国家是生长英雄的国家,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想要走得长远的民族不能忘记英雄!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高潮迭起,现场多次掌声雷鸣,二胡演奏《映山红》、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深意切深情表白党和祖国,诗歌朗诵《英雄》阐释了只要“肩上有傲骨,心中有担当”的英雄形象。

 

 

回望过往,百年漫漫长路,百年风雨同舟。展望今朝,我们风华正茂,沐浴着党的阳光,怀揣着梦想一路引吭高歌,必将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走向更崭新的辉煌。专场演出在《歌唱祖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校领导移步舞台与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现场观众对演出议论纷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2020级学生黎蝶说:“第二篇章美丽乡村中,现代舞蹈结合民族特色在户外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极具视觉冲击,有一种自然和谐的美,令人记忆深刻。”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20级学生陈凤认为,整场演出中第三篇章中朗诵《英雄》最是词真意切,句句感人肺腑,表达出大众对英雄的深深尊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