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生管理>>正文

音乐学院团委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2020年05月01日 12:44  点击:[]

4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委以线上网络授课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

主题团课由院团委负责人王伟朋老师主讲,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新媒体中心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共同参与。

王伟朋老师提到,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战“疫”取得了显著的胜利。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这场战“疫”中,应不忘爱国情怀,坚定制度自信,将党和人民的期望牢记心间,放飞理想,不断成长,绽放战疫青春。他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团员青年要坚定制度自信,做一个爱国者。而如何爱国、如何做一个爱国者、做一个怎样的爱国者,这都是值得我们所有团员青年认真思考的问题。王老师以“有情怀的爱国者-有能力的爱国者-有贡献的爱国者”为主线,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所学所能致力于实践,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伟朋老师的分享充满激情又富有力量。引起了各团支部团员青年的共鸣。

2016级舞蹈学团支部:疫情来袭,扰乱了全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今天的主题团课,我们感受到了音乐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对我们16级毕业生工作的辛苦付出,感受到了每次线上各种会议课程老师在背后付出的辛苦。在这最后关头,我们会更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抗疫的胜利和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7级音乐表演团支部:通过此次战"疫",让社会看到我们这一代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一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做一名有情怀的爱国青年。

2018级音乐学一大班团支部:当人们围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一场灾难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党中央快速做出反应,一系列相应措施从上到下紧急传达,成立专家小组攻克病毒、全国交通管制、10天建成一所1000张床位的医院......在前线逆行者的身影中,我们能看到许多年轻的面孔,那曾是祖国娇嫩的花朵,现在却成长为了民族的脊梁,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义不容辞地站在全国人民的前面,他们用事实证明了他们的成长,证明了他们心中的信念,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国之有难,吾辈赴之!

2020年对我们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年,也是对00后的我们正视社会问题、承担社会责任的一次很好的考验。此次主题团课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协助老师做好团学组织、党支部、班团支部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待到疫情结束时,让我们一起相约在美丽的师大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