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生管理>>正文

喜报:我院荣获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2年05月10日 11:05  点击:[]

2022年5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二级辅导站挂牌仪式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心灵·悦享青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成员王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音乐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育人为本为核心,以心理和谐为目标,以健康发展为指向,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2021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辅导员育人主体作用,调动心理委员及寝室长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助力学院完善“以生为本,以美润心”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在本次评选工作中,音乐学院荣获“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音乐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是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机构,旨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和强化学院及学生主体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功能。因此,本院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先,提高全院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教育。其次,重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的应有责任。最后,健全“以生为本,以美润心”的教育机制,探索具有美育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