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心理咨询>>正文

喜报:音乐学院荣获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2022年06月02日 10:39  点击:[]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贵州师范大学特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大赛以“健康心理·悦享青春”为主题,通过剖析心理现象,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表现,从而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困扰,培养心理调适能力,同时营造我校校园文化节氛围,丰富校园文化。

根据学校相关活动安排,经音乐学院党委研究,依托贵州师范大学“艺见·益美”辅导员美育工作室进行院内选拔,委派王果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了心理学科专业指导。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与悉心打磨,《破茧》顺利通过学校初赛选拔,进入决赛。

2022年5月31日,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上演。本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梁沛、林也莎、张雅轩、任伊侬、路佳怡、陈静如、谭思洁、杨屹坤、秦彤彤、梁嘉钰等10名同学自创参赛剧本倾情出演。剧本以“刻板印象”为主题,结合我院专业特色,讲述了同学们在追逐梦想过程中如何克服思维定势,摆脱旁人偏见实现人生梦想。

      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选,本院心理情景剧《破茧》斩获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剧情跌宕起伏,兼顾专业性与艺术性,演员们表演流畅、自然、恰到好处,情绪真挚,感染力强,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舞台效果。

正如大英勋章获得者米歇尔·蒙恩的自传里所说:“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从《破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衣服不会限制性别,性别不会限制梦想,梦想不会限制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