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新形势下高师音乐教师教育改革研讨活动(一)

2017年10月24日 11:20  点击:[]

10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开展了新形势下高师音乐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系列活动(一),邀请了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音乐教研员黄玲做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

IMG_20171020_144559_副本

 

 

 

 

 

 

 

 

 

 

黄玲围绕“高校音乐教育人才培养规格定位与教学改革”、“音乐教育发展的困境与机遇”等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新形势下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专业素质要求,对高校音乐教育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建议,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详细的问题解答。

目前师范院校音乐类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走上各类学校音乐课讲台的新任教师的素质与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与

IMG_20171020_144656_副本

 

 

 

 

 

 

 

 

 

 

 提高各类学生的音乐素养以及通过音乐教育提升受教育者审美素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正是改革高师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方式的必要性所在。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高度重视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正式启动了新形势下高师音乐教师教育改革研讨会系列活动,今后将陆续邀请一线音乐教师为学院师生开展研习、研讨活动,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