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2023年全省第二届艺术教育音乐教师精品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03日 15:26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全省第二届艺术教育音乐音乐教师精品课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10月31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省第二届艺术教育音乐教师精品课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8所本科、大专、中职院校的2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10月31日上午9:30在贵州师范大学道德讲堂举行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评委有贵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曾洪波、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记罗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军、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忠松、贵州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唐德松、贵州财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向耀莉(主持工作)、贵州师范学院音乐院长马关辉、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占文、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黄玲、贵州师范大学校级督导王增刚教授、贵州财经大学音乐学院刘芳艺教授、贵阳学院刘玉教授、贵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评审观察员郭晴晴,参展教师、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军主持。

开幕式后,本科组、大专组和中职组按技能赛场和理论赛场进行现场展示活动,展示以“课程简介”+“教学展示”的形式进行,课程简介用时30分,教学展示用时20分。

音乐精品课展示活动,是落实全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教学改革的通知》要求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提高全省高校音乐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新时代学校美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促进的展示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