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新闻>>正文

专题‖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年11月26日 15:43  点击:[]

11月25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传达学习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主持并讲话。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及学院主题教育联络员参会。

会上学习了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罗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扎根苗乡 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陈立群同志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他坚守初心,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通过学习先进事迹,罗税希望大家以学践行,以陈立群同志为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这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后和在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安排、周密部署。罗税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将学习入脑入心并运用到实践工作中。

在召开全院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罗税进行了主题宣讲,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媛,副院长陈忠松,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潘瑜,院党委委员张正梅、刘柱分别从自己的岗位职责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思考学院办教育怎么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怎么为“全民终身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要做制度的尊崇者、维护者、执行者,使学院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备,让制度发挥约束人、保障学院发展的积极作用。

关闭